陶安

愿你已放下 常驻光明里

【厂荡】漫长的白日梦

十个小段子

短打完结

我的厂荡世界第一甜

1.

明凯趁着假期带童扬去了云南。

大摇大摆的到RNG门口接人走,堂而皇之地去训练室拿走童扬搭在椅背上的衣服,明明笑的脸上起了褶子还要虚伪地说一句是拉着老队友叙叙旧。

飞机降落在长水机场,下了点雨,空气潮湿,在机场等行李,一眼望过去,全是郁郁葱葱的绿。

时间还早,两个人去逛了酒店对面的公园。道旁都是树和竹子,空气好的没话说。小亭子里有演奏乐曲的老人,两把二胡的声音宛如深巷蝉鸣。

明凯从背后牵起童扬的手

“不如我们以后住在云南”

童扬晃了晃他们相握的手

“好”

2.

第二天去了洱海,两人颇有兴致地租了山地车,在公路上骑车,耳边风声刮过。

他们骑过绿油油的农田,狭隘但干净的小巷,经过富有特色的民居。

遥遥望过去,那边是苍山,山上是大团大团雪白轻盈的云,山下是一间一间的小屋。

空气干净又温润,明凯接通阿布的视频电话,童扬在旁边露了个毛茸茸的脑袋,桃花眼一挑对面就是一片倒吸冷气的声音。

“布神”

“我们很好啦”

“你看看这边的山和云,特别舒服”

他移了移镜头搭住童扬的肩膀

“对,我们在一起呢”

3.

晚上去逛了大理古城,洱海门旁卖鲜花项链的小哥哥身边蹲着一只笑着的大金毛,对面刺青的小姐姐则养了只黑色的大狼狗。

童扬蹲下去逗叫稀饭的大金毛,明凯就挑着鲜花项链。

稀饭身上香喷喷的,毛厚且软,乖乖坐好瞪着一双大眼睛看着童扬。

小哥偏偏头笑眯眯地看了看童扬

“金毛在大理算是土狗了”

“我倒是想牵着她去遛弯,不过还得赚钱养狗啊”

4.

古城里童扬抱着杯泰芒吃的开心,明凯在旁边委屈地撇嘴。

两个人游游逛逛回了叫做阑若寺的青旅,一楼是个小小的天井,过了一道门后还有个小院,一个小水潭里养了几尾锦鲤,明凯瘫在沙发上,童扬就在一边荡着秋千。

音响里放着缘分一道桥,声音不大不小。

两个人跟着院子里的小哥蹭面吃,晚上就在顶楼的小酒馆里消磨时光。

小小的舞台上有人唱着低沉喑哑的民谣。

他说他要去西藏。

一人两瓶风花雪月,淡是淡了点,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咽下去仿佛藏着花香。

平常不怎么喝酒的,回了房间已近凌晨,明凯下楼梯的脚步都虚浮,进了房间就从身后抱住童扬,耍赖不放手。

炽热的温度贴在童扬后颈,明凯这一招童扬见的多了,在门口磨磨蹭蹭就是不往床边靠。

门口响起敲门声,明凯别别扭扭的去开门,小哥看见明凯乱蓬蓬的头发倒是先红了脸,一句晚安都说的磕磕绊绊。

童扬在一边笑着,顺手关了灯。

晚安。

5.

第二天离开前几个人还凑在一起斗了几把地主,有人帮着把行李提出门去,几个小哥凑在一起勾肩搭背地看着他们走远。

挥挥手眼里还带着笑,倒没什么离别的伤感

“再见”

音响里还放着歌

“这缘分,像一道桥”

“旌旗飘呀飘”

6.

童扬也是信了明凯的邪,坐着观光车爬山路,道旁没有栏杆,山路陡,拐弯多且急。

开车的师傅一看就是老江湖了,从山脚到山顶都没刹过车。

童扬紧紧抓住栏杆还不忘瞪一眼明凯,天气有点阴,遥遥望过去对面的山上云雾缭绕。

“诶明凯,你说山上会不会有神仙啊”

明凯嘟了嘟嘴笑起来

“那神仙哥哥什么时候带我回家啊”

7.

两个人去了拉市海划船,不巧的是那天下了雨,湖面上泛起一圈一圈涟漪。

两个人浑身湿透之后连雨点打到身上都觉得是暖的,明凯外套湿透也没办法给他挡雨。

他在童扬身后委屈巴巴地想了半天还是凑过去抱住了童扬。

童扬觉得好笑,骗过头去问他干什么。

明凯不答话,童扬便由他去。

两个人淋得浑身湿透,回了宾馆换上干净衣服还是对着脸傻笑。

童扬洗了澡就坐在床边任明凯给他吹着头发,他眯着眼像一只慵懒的猫。

“明凯”

“有你在真好”

8.

他们去了丽江古城,石板路街道有些狭窄,童扬拿着肉串吃的开心,手腕上戴着和明凯一样的鸡血藤。

一条小河静静地淌。

民谣酒吧里有人唱着傲寒。

“忘掉名字吧,我给你一个家”

天气有些凉,童扬裹紧了衣服。

明凯从身后抱住他,手伸进他的外套衣兜,放下一枚戒指。

“童扬”

“嫁给我”

9.

明凯觉得童扬是个很厉害的人。

他有那么多人喜欢。

他对谁都是一副温温柔柔的眉眼,连古城里的猫都爱往他身上扑。

童扬内向但善良。

他打手鼓打的不错,手鼓店的老板笑着说这位小哥留下算了。

童扬是适合旅行的。

但是晚上他不好好睡自己的双人床,轻手轻脚地过去明凯那边抱住他。

桃花眼一挑童无敌也学会了软绵绵的撒娇。

“睡不着”

“要抱着睡”

10.

“是谁来自山川湖海”

“却囿于昼夜厨房与爱”

Fin.

评论(11)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