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安

愿你已放下 常驻光明里

【厂荡】童谣

关键词 退役后

投稿qwq

小小的脑洞比较短ooc慎入

如果你们喜欢我会很开心哒(ฅ>ω<*ฅ)

童无敌的退役并不突然。

面对着版本更新一次一次在发着荧光的电子屏幕前坐到半夜,脖颈处越来越剧烈的疼痛。

这些才能换来几个亮眼的操作。

童扬的年纪不小了,想要的站在顶端和无上的荣誉他都得到过了。

说他没有上进心也好膨胀也好。他只是想念乐平干净温暖的阳光。

用一场完美的纳尔作为他的最后谢幕,童无敌弯下脖颈向观众深深鞠躬的时候眼底还是不免泛满酸涩。

平静地发表了退役声明在基地一个人收拾他为数不多的衣物时也不免想起明凯。

他们在一起的顺理成章,每天相处的平平淡淡,就该退役之后各自拥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家庭。

但是他还是怀想能和明凯 生活在一起。

他梦到过高中时晚自习结束他骑着单车穿过坑洼不平的沥青街道,狭窄的道路两旁还有尚未打烊的小餐馆。不知哪家飘出小笼包的浓郁香气或是鱼香肉丝的香辣味道,深吸一口气似乎还有果脯的酸甜的味道。

那时他耳边充满风声脑子里装着统治世界的WE嘴里含着一块麦芽糖。

就是那种摆在校门口商店里有些简陋的纸盒子里被暖光灯光照亮的一角一条被白色淀粉包裹着的糖果。

塞在嘴里是最廉价也最真实的甜蜜温暖。

他童扬能给的,也就是这种最廉价普通的温暖。

但明凯可是要站在顶端骄傲的尖锐张狂的扬起战旗向世界宣战夺目又耀眼的人啊。

他们是最强的上野。

他是童无敌他是诺言是厂长。

他褪去了所有的光环做回简单温暖的童扬。

他依旧是统治世界的Clearlove。

童扬理了理有些长的刘海拉起他的行李箱。

昨天在训练室已经打过了招呼,围在一起送别的场面总是有些伤感,田野这只大兔子还没出息的红了眼。

但是在训练室没有看到明凯。

阳光有点刺眼,童扬眯起眼睛看了一眼EDG的大楼,似乎透过阳光还能看见他每次离开基地时明凯靠在门口向他投去的目光。

轻轻道过再见。

再见,明凯。

打车去机场,无数次回家和去外地比赛走过的路,只是可能再也不不会回来了吧,在上海待了那么多年,依旧记不住那些灰色的建筑。

付过车费和司机礼貌地道过再见,候机时眯着眼睛休息却被人轻轻推醒。

明凯穿着灰色的风衣站在他面前,眼里如往常一样看不出情绪。

只是一只手紧紧拉紧行李箱,指节因用力过大而有些发白

"童扬"

"我在乐平买好了房子"

"种好了你喜欢的枇杷树"

"小区比较小你不会迷路"

"街角有你喜欢的小笼包"

明凯一只手在衣袋里不安的翻动着什么。

阳光在明凯眼里打下一小片光亮又落进童扬好看的桃花眼里。

"童扬"

"一起走吧"

明凯从兜里翻出一条麦芽糖,递到童扬手上时沾染了明凯手掌上滚烫的温度。

最真实的温暖。

明凯有点不好意思的低了低头
"嗯..听说你喜欢吃这个"

童扬笑着看他。

"明凯"

"我想领养一个女孩"

明凯抬起头勾起眼角揽住童扬的肩膀

"那我想叫他童谣"

"名字都想好了???"

"当然啊"

"要是男孩呢?"

"童遥吧"

"我觉得明哲好听"

"别吧我喜欢童谣"

END

没错我和童扬的孩子就叫童谣(๑ºั╰╯ºั๑)

评论(14)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