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安

愿你已放下 常驻光明里

【all荡】今天吃什么

厂荡韦荡

@夜半风竹敲秋韵 小姐姐的联文

@电竞投喂站

圣诞快乐小天使们!

今天童扬起床已近正午,趴在床上拿着手机划呀划,打了个滚换了个舒服的姿势然后打开了今天的天气预报。

噢?听说今天是个搞事的好天气?

童腿子悄摸摸玩了个鸡带着赵志铭丢了一大波分,赵志铭在一边带着耳机哀嚎不断,上下滑动着鼠标看着自己一片红的战绩。骚话信手掂来吹了一波童扬反向大的克烈。

“童队,您鸡呢?”

童腿子窝在电竞椅里转了个圈笑的眼睛亮晶晶。

童扬和自家儿子愉快的怼了一波然后笑眯眯地断了语音,切屏出来看了看摄像头理了理自己的刘海。

直播间里满屏的“童扬的克烈没输过”,童扬低下头嘶嘶地笑起来。

“诶你们啊...”

他刻意压低了声音嗓音里带着不高不低让人觉得分外舒服的温柔。抬眼看向摄像头,也不说话,就是微微弯起了一双桃花眼聚了满眼的笑意。

直播间瞬间被满满的“老公上我”刷屏。

童扬满意地晃了晃头。

撩粉谁比得过你们童老公。

童扬看了一眼荧屏右下角的时间,估摸着差不多到了饭点,揉了揉眼眶低声说了好几遍再见才关掉直播。

他心情颇好地窝在椅子里转了几个圈圈然后冲着身后喊了一句“今晚呲sen么”

许久没有回答声响起,童扬探出小半个脑袋飞快地往身后瞧了一眼,头顶的呆毛一晃一晃。

诶?日月岂几不在?

明凯不会去食堂了吧我的天听说今天阿姨会做西红柿炒青椒和苦瓜我的天我要不要把他拉回来?可是日月岂几辣么壮也不用我拉啊不过他好像是说过今晚要请我吃海底捞所以说我的饭票跑了?!

童扬看着明凯空荡荡的位置发了会呆,然后挠了挠头,转身拉开自己的小抽屉,白色的印着卡通小猪图案的钱包就躺着里面,白白的猪头咧开了嘴朝他笑。

嗨呀明凯钱包扔我这了!

童扬一拍大腿,把身边正在自定义的大兔子扯了起来然后挥了挥手里的钱包。

“走,老公请你吃海底捞。”

其实讲真明凯也很委屈啊。自家妈妈前两天发了个微信过来说是有个朋友的女儿正好在上海所以让他过去见一面多照顾照顾,还发了个姑娘的照片过来,妹子穿着白裙子眼睛上的假睫毛垂的快要掉到眼睛里,明凯打了个哈欠嘟囔了一句“妈我可真不缺小姑娘喜欢”,然后被自己亲妈唠叨了两个多小时,从隔壁刚结婚的小王讲到楼上儿子都老大了的老王,听的明凯头皮发麻最后赶紧应了下来。

昨天妈妈发了微信过来说人姑娘啊人文静又正经,第一次见面吃个饭吧人姑娘想吃海底捞。

明凯愣了愣,还以为隔穷逼卖包队又想出了什么办法来套路他请吃饭,还是跟家里人通了电话才确定这事。

第一次见面就吃海底捞,明凯也觉得这姑娘真是骨骼清奇。

吐槽归吐槽,估摸着时间快到了明凯还是换了身衣服打了辆车去见人家姑娘。

姑娘穿着白色的长裙,长长的头发梳的整齐垂到腰间,身上香水味是甜甜的凤梨和桃子香。

姑娘笑起来轻轻浅浅眼角扯出一个微妙的弧度像极了童扬。

诶不对我在想什么...

明凯挠了挠头有些尴尬地对上姑娘的视线,他白皙修长的指节轻轻托在腮下,眼里是山明水阔的温柔明朗。

姑娘一直埋头小口小口地咬着虾滑和青菜,一杯橙汁硬是喝出了茉莉花茶的感觉。

明凯不停扫荡着锅里的肉,不时抬头瞥两眼坐在对面的姑娘,越来越觉得像是故人,学生时候那个仲夏夜之梦,要是还能再见,也就是这样的小姐姐吧。

明凯轻轻叹了口气狠狠咬了一口碗里的肉。

一顿饭吃的倒是非常安静,姑娘偶尔忽闪着眼睛问他几个关于电竞的问题,明凯长篇大论BB了不少才想到要考虑姑娘是否听得懂,一抬头看见姑娘托着腮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冲他笑着摆了摆手。

“厂长有空带我带我玩一玩啊”

“带妹的人没有梦想”

明凯吃肉吃的正欢,刚涮好的肉塞到嘴里烫的他呼嗬呼嗬地喘着气,听着姑娘讲话下意识地口齿不清地怼了回去。

卧槽我这个嘴啊。

姑娘噗呲笑了出来,明凯低头看了眼手机,轻轻拉开椅子站了起来。

“时候不早啦送你回家吧”

明凯默默维持着自己的绅士风度准备刷卡结账,然后发现好像有什么不对啊。

明凯皱了皱眉想了想。

卧槽我钱包呢?!

明凯愣了愣脑子里跑过一万头金赫奎。

“能支付宝转账吗..”

姑娘噗呲一声笑了出来,刷卡结账并且谢绝了明凯送他回家的好意。

明凯陪着妹子去前台结账,恰巧看到童扬缩在那边角落呆毛一翘一翘,田野看到他下巴都快掉下来双手捧着他的白色小猪钱包朝他努了努嘴。

姑娘刷完卡回头冲着明凯翩然一笑

“厂长,你是个好人”

明凯有些尴尬的挠了挠头,看了一眼一边傻呆呆的大兔子,待姑娘走出门他走过去,田野冲着他指了指趴在桌角醉的东倒西歪的童扬。

明凯伸手覆上他的头顶,童扬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有光洒进他的眼里如星光璀璨,他的眼里迷迷蒙蒙,像一匹鹿。

明凯扳过他的头在他眉间轻柔印下一个吻。

他把头埋进童扬颈窝处轻蹭,怀里的少年皱了皱眉抬手落在他的肩膀上,想把他推开不知怎的却把他拉的更近。

明凯坏心眼地在他耳后咬了一口,开口声音软软的听上去分外委屈。

“童扬你拿我钱包”

“你害我勾搭不到姑娘”

“荡荡你要赔我媳妇!”

Fin.

“你今天请我吃个饭吧”

“吃什么啊你怎么天天要我请吃饭”

“庆祝一下SKT夺冠啊”

“我们庆祝个jb啊三星夺冠是不是要庆祝三星夺冠了?”

“可以的”

韦朕拖着腮坐在电脑前,听着童扬的套路被气得笑起来。他轻轻闭了闭眼,几乎就能看到童扬坐在那一端整个人陷在宽大的电竞椅里幼稚地绕着耳机的模样。

他叹了口气还是抓了钱包说了再见关掉直播在对话框里打出一行字“我去你基地找你”

上海的天气已经很凉了,他到EDG大楼门口恰巧看到童扬穿着人字拖倚着一边的墙玩着手机。

他紧了紧身上的外套走过去拍了童扬一巴掌,隔着薄薄的衣料就是童扬瘦弱的脊背,手上依稀还有他身上的温度和淡淡香气。

童扬哎哟哎哟的叫唤起来

“诶我们世界第一中单很膨胀”

他的桃花眼眯成一条线拉出一个微妙的弧度上挑,眼里依稀闪着光。

韦朕在心里轻轻的叹了口气,挑了挑眉又推了他一把。

“去换鞋,带你去喝粥”

童扬批了一件黑色的外套又带了黑色的棒球帽压低帽檐,安静地跟在他身后。

外套是去年和他一起买的,今年披在身上已经有些宽大。

他跟着韦朕搭车过马路过天桥又在小巷子里七拐八拐,韦朕紧紧抓住他的手腕,像看护一个小孩子,人潮汹涌,他怕一个转身就弄丢了他的童扬。

两人最后在一家粥铺前停下了脚步,和明凯一起吃饭习惯了火锅海底捞烧烤,每次和韦朕一起吃的总是些海鲜粥小米粥皮蛋瘦肉粥阳春面之类,他也没少嘲笑过他的生活方式像个老年人,韦朕每次都叹一口气轻轻瞪他。

“还不是因为你胃不好”

在深夜里微微颤动的满溢着的不易察觉的温柔。

韦朕带着童扬来过几次,粥铺老板和他熟识,他直接带着童扬去了二楼靠窗口的位置,小小的店铺里是暖黄色的灯光,窗外街道上有零星几个人走过,老板是个微胖的中年人,空气里满溢着食物的香气。

两个人坐在桌子对面,两碗粥四张饼还有一盘碟热气腾腾的红糖糍粑。

满满一勺充满鲜香的海鲜粥入嘴,有些烫嘴的温度温暖了微凉的空气,童扬满意地叹息了一声。

他心情颇好地伸出筷子戳了戳桌上的一小碟红糖糍粑。

“伟神喜欢吃这种少女心的东西?”

韦朕呼嗬呼嗬地喝着粥,抬起头看了他一眼。

“不是我们扣神喜欢吃?”

“之前每次跟我来都要点,忘记了?”

暖黄灯光下看得到些许尘埃飞扬,童扬一怔,筷子尴尬地在空中微微停留。

“忘记了”

低头喝着粥两个人都不再说话,一碗粥见了底,童扬抬起手腕蹭了蹭嘴角就开始四处寻找餐巾纸。

一双伸过来细心擦掉他嘴角的汤渍,温柔缱绻。

韦朕站起身看向他

“童扬,我一直觉得你是那个童无敌”

“其实你可以转会的...”

韦朕低下头,眼睛亮晶晶

“还有,童扬”

“我喜欢你”

Fin

再更文或许要寒假啦!

爱你们比哈特!

评论(4)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