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安

愿你已放下 常驻光明里

【厂荡】早春的树

一个小脑洞荡荡是棵树

ooc慎入

BGM——早春的树_陈鸿宇

如果你们喜欢我会很开心哒(ฅ>ω<*ฅ)

明凯退役那年27岁。

他算是电子竞技的活化石,实力不减但是总感觉在职业赛场少了什么,没了当时那种热血。

童扬早他两年退役,童无敌因为伤病和实力下滑离开了赛场。

退役后的童扬没开直播,没了音讯。是的,这很童扬。

不是没想过联系他,只不过好几次拿起手机觉得矫情又放下。几年过去,没人向他再提起童扬。

几乎快要忘记了这个人,只不过经常想起他好看的桃花眼。

退役后的明凯买了一套房子,院子里有一棵树。

看到的第一眼,就莫名喜欢这个院子。

那棵树显得有些细瘦,枝叶舒展下来盖住了半个院子的天空,自然的长在那里,莫名的好看。

不少人说这幢房子的小文艺不像厂长的风格,明凯只是撇撇嘴,喜欢就喜欢咯。

明凯一个人住。

明凯的书房在二楼。

一根细瘦的枝条费力地伸到了大大的玻璃旁,清早深夜朝霞落日,有风吹过沙沙响,像沙哑嗓音的低沉絮语。

早上九点明凯穿着宽大的T恤顶着瓜皮头迷迷糊糊的爬起来。

九点十分的明凯晃荡到一楼客厅倒了杯水喝。

九点半明凯穿着人字拖出去买早饭。

十点明凯一身小笼包的气息回来,路上他在卖芒果的小摊前微微停留。

明凯又没叠被子,反正叠了又要拉开,他觉得麻烦。

明凯今天结束直播比较早,十点他来到浴室泡澡。

童扬挺了挺身子,能瞥到一点明凯白嫩的身躯。

有点开心,他使劲摇了摇树冠,满院好听的沙沙声。

夏夜明凯开着窗子睡觉,童扬有时能偷听到明凯几句呓语,像小孩子一样。


明凯喜欢他的那棵树。

不知道是什么品种,但明凯喜欢那棵树的味道。

那种清香在他棱角分明的年少岁月里似乎一直萦绕鼻端,但他忘记了那来源于何处。

明凯喜欢在树下吃橘子吃柚子喝麦茶。

有时候会把橘子皮柚子皮埋在树下。

那棵树的清香混杂几种好闻的香气让他觉得分外开心。

从前的明凯每天和几个人连麦讲骚话,一个人的屋子也不觉得孤单

或许是年纪大了吧他一个人越来越喜欢沉默。

偶尔会抱抱那棵树。

越来越喜欢现世安稳。

第一年第二年第三年

一个人,一棵树。

童扬喜欢明凯。

从棱角分明的青春岁月他就开始喜欢明凯,不知道为什么。

即使他有点恐惧舞台和耀眼的灯光,还是想要陪明凯一起赢。

明凯,世界上有一个叫童扬的人喜欢你。

不想要理想的冠军不想要功成名就只想看到他。

明凯那天拥抱他。

他忍不住热泪盈眶,却突然想起现在已经不能流泪。

越来越喜欢现世安稳。

第一年第二年第三年

一棵树,一个人。

父母催过他结婚。

他支支吾吾地搪塞。

后来他遇到一个长发姑娘,不打电竞,姑娘温柔恬静笑起来眉眼一勾很是好看。

姑娘不叫他是诺言Clearlove。

姑娘声音柔柔的叫他明凯。

似乎在从前也有人温柔的眷恋的叫他的名字。

明凯。

就是她了。

明凯这么想。

明凯一年几乎全部都在家里。

除了重大节日回家探望夏日偶尔去到上海。

不知道为什么明凯离开了一个月。

童扬不开心。

有小鸟在他肩膀上梳理羽毛向他叽叽喳喳的嘟囔

"明凯和一个姑娘一起走呀嗨呀好气呀"

嗨呀好气呀

但是明凯把姑娘带到家里来的那天童扬突然就释然了。

就是她了。

童扬这么想。

姑娘当然要住进这幢房子。

"明凯明凯"

"这棵树挡住了阳光能不能把它砍掉"

明凯呆了呆

"好啊"

姑娘话突然多了起来,她眉眼弯弯笑的好看。

"我很喜欢这种木头啊可以拿它打制家具"

臂弯做衣架 ,摇晃在庭前

腰杆做长椅,你轻靠或躺下看书

耳朵做一串项链 ,被你锁进铁盒子

眉目流转做扇窗,你常在沉默时凝望

背脊做张床,偷听你呓语

手指耐看做陈设,掌心纹精致的不需要打磨。

明凯。

我的身世已经早春弃于某片荒芜,你经过我

我半生的意义,就如此取舍

而骨头在晒干后,还能生火

明凯,你记住。

雨季一过,门栏前吐新芽是我

隆冬时节,壁炉烟尘是我

明凯要结婚了。

他许久不和童扬联系,久到都要忘记了。

他很久不做梦。

但那天他梦到了童扬。

他刘海软软的贴在额头上,阳光洒在他的脸上他好看的桃花眼里闪着光。

他向明凯伸出手

"你好,我是童扬"

END

..我好笨啊你们可不可以教我怎么插音乐
最近沉迷于陈鸿宇无法自拔
疯狂安利陈叔呀他的歌超级好听!听他的低音耳朵会怀孕( •̀∀•́ )
文笔有点渣请轻喷qwq

评论(16)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