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安

愿你已放下 常驻光明里

【厂荡】途中

一个甜甜的小脑洞旅行向

小学生文笔ooc慎入

BGM——途中—陈鸿宇

如果你们喜欢我会很开心哒(ฅ>ω<*ฅ)

童扬喜欢上了旅行。

退役之后没有开直播,和家人去旅行,喜欢上了杭州,此后一发不可收拾。

待了近半月才吃腻了西湖醋鱼东坡肉和藕粉,一个人背着包去梦里的安和桥。

宋冬野的声音飘啊飘,仿佛看得见他的吉他摇啊摇。

童扬黑色的棒球帽低的盖住眼睛,穿着大领口的T恤,晃悠在丽江。

有好看的小姐姐拖着彩色的长裙子长长的头发被风轻轻吹起。

夜色笼罩的丽江灯火流转,童扬带着耳机一个人要了果汁。

好看的小姐姐坐到童扬对面,小姐姐身上有好闻的香气。

小姐姐支支吾吾地开口声音好听的不得了
"扣扣扣扣神?"

"扣神能不能签个名啊"

童扬眼睛一亮。

"扣神我男朋友特别喜欢你!"

哦。

冷漠.jpg

最后还是流畅地签上了Koro1的ID,他想了想,又在背面一笔一划的写下了"童扬"

童扬跟着这对情侣一起去吃烧烤,青梅酒飘香,碳烤生蚝撒上蒜蓉滋滋地冒出水来。

童扬酒量很差,两杯青梅酒下肚就微微红了脸,睫毛扑闪扑闪的,蒸腾的雾气扑上来,眼睛里雾蒙蒙的煞是好看。

"诶兄弟啊..."

"童童童队好酒量"

"嗨呀兄弟"

"......"

十二点左右童扬迷迷糊糊地接起电话,电话接通却是长长的沉默。

"诶你哪位?"

"..."

"嗨呀明凯呀"

童扬拿着手机端着酒杯脸通红嘿嘿嘿地傻笑。

"童扬啊"

"嗨呀明凯你猜我在干嘛?"

"凯凯凯爹我是你的小猪仔啊!"

身边的男粉扑上来对着手机大吼。

"童扬你喝酒了?"

听着那边嘈杂的声音明凯皱起了眉头。

"明凯呀"

"嗨呀明凯我在吃碳烤生蚝洒上一把蒜蓉滋滋冒着水"

"嗨呀好吃的不得了"

"童扬?童扬你喝醉了?"

"嗨呀这酒好香"

"童扬你当个人吧QAQ"

"嗨呀这鸡翅烤好了"

"童扬?童扬???"

"嗨呀明凯我在呀"

"明凯明凯"

"明凯我喜欢你"

零点有人放起了烟花,童扬的声音淹没在轰鸣的响声里。

"童扬,童扬你说什么?"

再叫童扬的名字却被挂断了电话。

童扬在丽江混的风生水起,和街旁的民谣歌手混熟,有时候晃悠着脑袋小声的喊麦,夜晚一起抱着吉他看星星。

他有时候搬个小板凳坐在街旁,抱个吉他指节修长分明哒哒的打板。

"让我再尝一口秋天的酒 一直往南方开不会太久"

童扬后来跟着那些歌手一起去了西藏。

也曾在小餐馆对着一盘肉垂涎欲滴结果被一口芥末呛的说不出话。

也曾抱壶酒在荒野对着天上影子细长的飞鸟大吼。

也曾哆哆嗦嗦地在山口伴着浓重的雾气看星星。

偶尔寄几张明信片回去。

署名一定是工工整整的"童扬"

和明凯通过电话
"哎哟扣神现在越来越文艺啊"

"诶兄弟还有肉吗来一口!"

"畜生..."

童扬抱着手机脸色微红的傻笑。

童扬也学会了抽烟,并没有瘾,不过有姑娘说过他的眼睛在红色的火光下忽明忽暗特别好看。

趟过枯寂趟过生长。

遇过水浪遇过虚妄。

一如年少模样。

他也会递烟给同行的路客和蹭过车的司机。

有一天他背着包在公路一步步行走,有白色的车停在他身旁。

明凯带着骚包的墨镜摇下车窗冲他笑。

童扬伴着朋友的起哄眼睛眯起来开心的不得了。

"嗨呀童扬你好呀"

此后暮冬时烤雪迟夏写长信有人陪伴

遗行处有诗章 更行更远还唱

童扬一直收藏着一张纸

白色的纸上是明凯歪歪斜斜的黑色钢笔字

“沿途避走齐脖的深草和滚落衰亡的陡坡”

“你要爱荒野上的风声 胜过爱贫穷和思考
而我爱你
胜过爱荒野上的风声 胜过爱贫穷和思考”

END

依旧疯狂安利陈鸿宇我陈叔
文笔渣求轻喷qwq
我很好勾搭来找我玩呀(ฅ>ω<*ฅ)

评论(4)

热度(42)